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心中有水,遍地汪洋

    已经意识到花了太多的时间表示愤慨,用了太多的精力用来寻找共鸣。但是这些都不能帮助对Google撤出大陆之所以感到愤怒的初衷——如果学习是好,那么我就要尽力学习正确的。
    望着家里顶天立地的书柜,忽然迟疑起来,那其中有多少没有经过删改的历史?因此,我决定摆脱在此事上的纠缠,把精力回归到原本应该做的事情上。
    但是,这也是很困难的事情。昨夜为了放松情绪,看了《黄金罗盘》。我知道这个电影的票房并不理想,基本上算是魔幻电影热潮中最没出息的一分子。可是在我看电影时,却被深深打动了。并不是因为妮可・基德曼有多漂亮,特技制作有多精良,反而是这个拿来哄小孩的主题。一些人试图通过切除他人的灵魂,只为了保持社会的“平和”。说得通俗点,就是稳定压倒一切。至于被问及他们自己为什么不被切除,他们的观点是,有些人生来是发号施令的,有些人生来就应该乖乖听话。
    在这样的日子里,看到这样的电影,你又怎能让我不心生感慨呢?所以,昨夜又结结实实根据电影内容做了梦。我发现现在对日间的痛苦思考,逐步会转移到梦中,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我只盼着能尽早离开这片沼泽。在彼岸,我无梦的生活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