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2010,UP!

 
 

山狼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0-1-3 通过 无梗概剧情不谢幕 作者:品茗山狼

    2009大张旗鼓的过去了,2010你情我愿的到来。一切都是巧妙的组合。
    在2009的倒数第二天,惯例一样的问问自己,在这一年有什么值得记忆的事情,这其中就包括电影。于是,在费了一根烟的长时间思量之后,懊悔地明白,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竟然没有浏览到一部新鲜出炉的,值得伸下大脚趾的电影!无论是谁家的大爷,能看得见的不过是娴熟的中国式手腕,管你什么给他娘的过生日,十年泡脚十月怀胎,都不像是电影,更像是一场营销大舞台,一场有座山雕无杨子荣的大秀。四亿票房,百倍市盈率,万人唾骂,2009很孤单,2009很势利。
    就此作罢,用没有期待,期待着锈色斑斑的2009就这样过去。此时屏幕上,悄悄地闪过一道彩虹,那是迪斯尼屹立百年的白色城堡上空,跳出的烟花。在一个对电影这最后的孤岛失去希望的夜晚,分不清到底是眼睛还是烟花,更寂寞。
    但是,UP了。迪斯尼五分钟就能打捞上一具浮尸,非但没有索要打捞费,反而做起了人工呼吸。不用台词就能述说一生牵手。手段俗套,恰到好处。如MV般的简短节说,没有谁代表死去的老战士声嘶力竭的呼喊,也没有女人独吟生怕别人不知她的心头弯弯绕。最简单的表达,反而比包裹着层层祸心更有看头。
    也许是我错了。因为此二者方向相反。一个是讲个简单的故事,把它讲好,把它讲得能挣钱。另一个是讲个复杂的故事,把它讲的越来越复杂,一直复杂到让你走进电影院。后面的事就简单了,后面就可以让任何人去死,还保证谁看了都不心疼,除了掏钱的人心疼钱包以外。
    肯定是我错了。明明有机会在灰暗的2009年年中就能体会到这股UP的势头,能够正儿八经坐在电影院里来一把行为艺术,偏偏被前半部的复杂所吸引。
    《飞屋环游记》的主角究竟是谁?我认为,真的是那栋小屋。不敢说史上,也能说很牛的钉子户就靠着这间小屋拔离地面,超脱尘世。在那一刻就有着动画版《牵手》的第二次心动。皮克斯焉知,我猜到了后面的房屋起火,因为钉子户总能跟火焰挂钩。不过在起火的霎那,似乎我比老头更心疼那间无知无觉的建筑物。相比起能灌篮,能拉车,能把女儿交给别人养的大活人来说,《UP》是一座开放的城,欢迎任何人进出,不会把观众加导演都逼到抑郁症!
    如果早点看到《UP》,我就应该早点想起不是每个行为,都靠金钱来润滑,好歹给点人味行不行?
    如果早点看到《UP》,我就应该早点想起不是每个动机,都以金钱为终点,好歹给点回味行不行?
    还好,这些都还来得及。现在我可以放心地对自己说,2009年我有最喜欢的电影!我还可以更放心的说,所有人,包括我,2010,一定UP!

"七"乐无穷,尽在新浪新版博客,快来体验啊~~~请点击进入~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