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星期五

是什么不让我们阅读

越来越慢,手里的书竟然读得越来越慢。
是什么不让我保持速度?我想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是天气变好,心情开始变得开朗了。心情开朗就会更注重外界的刺激,由此而顾不上看看自己心里想些什么。
第二,工作越来越刺激。起起伏伏的故事,让我觉得甚至比书中的事还要跌宕起伏。即使不那么光明,但是切实的参与感,就会吸引我更关注些。
第三,作息时间的调整,让我有点不适应。虽然我这次调整,其实是为了更规律,但是初期总有点措手不及,不能更好地安排每个小时的内容。
……
大概这么多吧!不干正事总是有很多理由的。而且,其实一直不满足于仅仅是阅读,写作的事更是一拖再拖。时间,不等人,我也总是不愿意等时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