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星期一

开始总是孤单的开始

    碰巧是个孤单的日期,11月的1日,一边的牙肿,一个人的痛苦。
    上个月在努力恢复写博客的习惯,其实也就是恢复思考的习惯。在日渐昏黄的季节里,退守回思维里是一种安全的做法。
    Wordpress的学习重新又摆上日程,可是恍惚间不再明确学习的目的。当身边的事物一次又一次不能改变,我们究竟还有多少勇气重来?
    牙肿,舌尖麻木,好像整个世界变得没有味道。龙应台的《目送》读了二十天却没有读完。不是书不好,每每拿起就放下是在思索那个过来人的笔触。苍凉并非完全的好事,在还没开始青春期的时候就弄明白养二奶的必要性,想来这个人的人生不会有乐趣。
    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提前昭示出最终的方向,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倒开始怀念《一九八四》所能涌起的震动,那是一种对未来还有变化的期待。“幸福感”是因为相信未来比现在好,可是即使相信未来一定会向好或者坏的任何一个方向变化,也比相信死水一潭要幸福吧。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世界永远是那个世界。就像曾经和人慷慨陈词后,他人问我,以后会怎样?我的回答是,以后还这样。这不是一个最好或者最坏的时代,时代从未真正的好或者坏,世界一直那么孤单的单调着。
    如果我也注定如此单调的生存,那我和世界都应该不孤单了。可是,我又情何以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