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星期二

延续需要幸福的延续

    抛向空中的球总是会落下,所以上升对于下降也同样不可避免。
    一直以来希望能有一种方法,实现自我不断提升。在昨天那个充满了竖条的光棍日子里,两件事让我觉得有幸福的苗头。
    其一,看到一篇博文,让《城画》闭嘴。一期以“小镇青年”生活调查为核心的文章,让作者很是恼火。其实就我来说,《城画》为代表的媒体早就遍地是灾。这跟当年新华日报说校长他们的做法没什么区别。想在“遍地是灾”前面加个顺嘴的前缀,加吧,没错。
    《城画》的作者认为小镇青年普遍不会使用互联网进行自我提升。看到这我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我也没想到什么办法通过互联网自我提升。互联网很好玩,互联网也很无趣,打发时间的方法再好,也不过是在打发时间。打发时间难道不无趣吗?
    其二,看哈佛的公开课,一个粉英俊的中年男老师谈怎么寻找幸福感。那一刻,我觉得幸福感发出苗头了。不是因为他讲了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幸福感挖掘办法,而是用公开课这样的方法,可以让我早日从“小镇青年”中脱胎换骨。他讲的很快,竟然还有板书,虽然只有一个词加一幅很丑的画,但是我很有做笔记的冲动。
    我骨子里是个很守旧的人。让我不做笔记,不洗洗耳朵再听,我很难同意是在学习,哦,自我提升。
    现在我想,我可能找到了幸福的良方。使用互联网可以实现提升,这不是痴人说梦。写笔记也好,看公开课也好,总之人是可以自己跟自己较较劲的。提升的目的不是考什么分数,因为我已经早升了仙,我脑子里的老师都去了地狱>:
    由此可知,否极泰来是个经验的总结。倒霉到一定程度,会有什么人在冥冥之中帮你扫清障碍。或许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