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温和的咬一口世界

    平衡是个很奇妙的感觉。完美遥不可及的同时,又往往意味着极端。比如说有人视丹宁重,口味酸的酒为上品,有人有喜欢更涩一点的味道。没有任何一点极为突出,基本上不能算作完美的典范。这好象是说女人,蜂腰翘臀其实不是说的腰标致臀榜样,而是相辅相成的。腰不细,臀怎么翘也只是胖,而不是曲线了。当然,FR姐姐很给力,当作异数。
    但是酒似乎可以另算。一款四面八方都稳定平衡的酒,也是有其迷人之处的。喝在嘴里四平八稳,没有几秒内就涌上鼻腔的冲击,但是又不乏等待的乐趣。绵绵不断味道分次踏来,不缺春夏秋冬,但是怎么冷都不会像西伯利亚,怎么热都追不上撒哈拉。










    如今法国酒似乎就波尔多拉风,任谁一提,好像这酒不姓波就不是红酒了。但是波尔多的红酒厂商也并非都中意这样的认知。当权威也会因为放不下架子而错失很多买卖,超过半数的波尔多产区酒商都发愁卖不动酒,陷入财务上的危机。
    上美度算是挺著名的产区,也并非所有的酒庄都因此能靠卖大价钱而挣大钱。宝来湖庄园红的价格不高,味道平衡,在我看来,就是合适的选择。
    我查了地图,上美度村距离纵贯波尔多的加龙河不远,门口的大路又直通火车站。在这里置业买房的人,不知道这几年房价涨了几倍?
    旁边郁郁葱葱的植物,不知又有多少是葡萄。如果它们是葡萄,2000年的那拨兄长,不知又有几粒藏身木桶,飘洋过海跑到我的嘴里。为了这份不易,我就称赞一下这些跑过了半个世界的植物,你们好,平衡美人。在它们淌向我的舌尖时,我仿佛咬了这个世界一口,温和的,这种感觉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