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比我小的坏家伙

    素来不喜欢昆虫。我猜,很多人也和我一样,否则恐怖片、科幻片中为何那么多的怪物都长这副德性?

    既然已经活过了和同学一起挖虫子的年纪,就不用假装喜欢玩虫子,忍着恶心做欣喜状了,幸哉!

    可惜的是手里的微距头,在不喜欢虫子的我手里,它已经荣登三样最不该买的东西之列。即使偶尔拍下的小虫子,也并非用百微拍的,反而是用小小白不务正业完成。

    我查了查,蝗总科的昆虫都可以叫做蝗虫,蝗总科包括8个科,我们通常所说的蚂蚱主要是剑角蝗科中的蝗虫和锥头蝗科负蝗属的蝗虫。这里说的我都不懂,我只希望永远不要再见到它,无论哪一类。不过,从取景器中看到的例外。

 

    这个东西的种类就更多了,全球有记录的蝴蝶总数有17000种。我始终不知道北方人说蝴蝶和蛾子之间究竟靠什么划分,是漂亮与否吗?要我说,再漂亮的蝴蝶,不看翅膀也丑的很。这很像无论多偶像派的男女,身体呈哪个方向的三角形,其实不着一物都好看不了。除非PS。

    看看,说这些专吃叶子的坏家伙,连我的思想都变坏了。以后更要少看到它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