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低卡路里,噢!

 

较低的卡路里摄入量,是能够让牛羊之辈不停享受咀嚼乐趣,同时又不会因此而胖得无法走路的原因。无论怎样定义营养的概念,过高的营养,总是让人心存忧虑。所以,没养分未必是坏事。

遥想当年,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拍摄《海滩》的时候,很多人(也许只有我)对于摄制组遭遇环保人士的抗议持有幸灾乐祸的感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我看来莱昂纳多始终是站在沉船上高叫世界之王的矫情小子。我承认,我看了好几遍《泰坦尼克号》,但这不能阻挠我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尽管船后来沉了,但是他非常荣幸地实现了肉身翻墙、肉感女神以及肉烂嘴不烂的三重大肉境界。从旧大陆奔向新大陆,他令人难以置信地只遭遇几个弱智警察!从旧爱到新欢,他令人难以置信地只靠画两笔素描!从海面到海底,他令人难以置信地保持四六偏分发不乱!

不要随便说,哥的发胶多


鲁迅说,我不惮用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一般人自然没有他老人家那么高的境界,所以我只用最坏的恶意揣测电影观众。我猜想观众都如我一般恶劣,怀着看笑话的心态,看着他拿到登上全球最卖座单集电影的船票,却没登不上奥斯卡提名这条客船。谁让你演这骗眼泪没营养的卖座电影来着,活该像流星坠落。你不像流星,那就一定像流氓!

后来,迪卡普里奥果然如大家所愿,先是身体发福,接着又到处爆绯闻,露艳照。这时候的照片上,他就像个流氓。

别说没营养,哥就是肉多


郭老师说,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接下来的低卡路里,不,迪卡普里奥开始像所有的美帝男流星一样,走上了犯罪道路。《飞行大亨》、《纽约黑帮》都是标准标准的流氓所为。当他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帮助马丁·斯科塞斯又一次与奥斯卡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开始有点动摇了。我开始觉得这哥们有点倒霉催的,有点同情他了。

一别经年,《革命之路》、《血钻》、《谎言之躯》,尽管我没顾上看电影,但是小伙子一直没歇脚。熬呀熬,《盗梦空间》来了,莱昂纳多,终于低卡健康了。

这回没话说,哥就是个传说


说《盗梦空间》里迪卡普里奥变得健康了,根本上是因为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时常会忘记他的身份。这当然有诺兰讲了一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的绕口令电影的原因,也不能少了迪卡普里奥终于把自己“演丢了”的功劳。他可算是融到电影情节当中,不再是狂下猛料,变成一叶浮萍般飘荡显眼无依了。

看《盗梦空间》的过程,是一个不觉中就去和《黑客帝国》进行对比的过程。尽管都有着非常复杂的真实与虚幻交替,但是最大的不同是两个男主角基本上一个破茧而出,一个巅峰不再。权且祝基努·里夫斯摆脱改编日本漫画的结果,不再当铁面阿童木吧。

说了半天,我是在赞扬流星变成流氓,最终又进化成流星锤。同时我也是感叹,少来猛料,低卡路里,还是挺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